第二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圆满落幕 王琳娜夺冠

  2017“金丝玉玛杯”第二届全国象棋棋后赛于5月17日在浙江泰顺落幕。冠亚军决赛中,王琳娜以1胜1和的总成绩击败陈丽淳,勇夺冠军。
    黑龙江棋手王琳娜曾是象棋界当之无愧的一姐,后来随着结婚生子并承担起黑龙江队教练的工作,其在国内重大比赛中的锋芒渐渐被年轻棋手超越。今年象棋成为全运会比赛项目,王琳娜在同事的帮助下得以在象棋上投入更多精力,竞技状态明显回升。
    本次棋后赛上,王琳娜在预赛阶段2胜3和保持不败,积7分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陈丽淳则是3胜2和积8分排名预赛第一。半决赛中,陈丽淳1胜1和淘汰预赛第四名刘欢,王琳娜则是连下两城完胜预赛第三名陈青婷。
    决赛首局,陈丽淳执红先行,黑方开局不久就下出妙手成功反先,中局陈丽淳试图强行兑子简化局面,但王林娜牢牢掌控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接下来王琳娜调动子力不断向对方施压,并成功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交换先后手,红方从一开始就比较主动,黑方则在对手的压制下始终不见起色。陈丽淳在时间压力下忙中出错,导致黑方局势进一步恶化。在红方胜势的局面中王琳娜主动提和,这样她就以1胜1和的总成绩夺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