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击剑预赛 许安琪领衔江苏折桂

  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预赛第三站5月17日进入第二天争夺,奥运冠军许安琪领衔江苏队在决赛中遭遇辽宁队。凭借流畅的打法和均衡的实力,江苏女队以29比19战胜辽宁折桂。女子花剑团体桂冠同样由国手担纲的福建队斩获。
    共有15支队伍参加女子重剑团体赛角逐,江苏队与山东队在八进四的争夺中提前遭遇。山东队派出孙一文、王雅萍、侯光娟出战,江苏队则以许安琪、吴海艳、许诚子、王玲迎战。两队的争夺异常胶着,比分直到最后一局由两队一号选手孙一文对阵许安琪时才拉开差距,江苏队35比32险胜晋级四强。这场比赛之后,江苏队半决赛战胜安徽队晋级决赛,迎战同样进入决赛的辽宁队。
    辽宁队孙玉洁此前状态不算理想,在团体赛最后争夺中并未出战,由邵文雪、尹明芳担任主力。许安琪与队友吴海艳、许诚子很快将比分拉开,最终许安琪轻松收底。“感觉这场比赛打得很流畅,基本上把队伍和个人的技战术都打了出来。”许安琪在赛后表示。由于前面个人赛成绩不佳,团体赛夺冠也有助于队伍在全运会资格赛上的排名。辽宁和山西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女子花剑团体的争夺也是一波三折,上海队在八进四中凭借施云在最后一局的“洪荒之力”击败辽宁队晋级,不过在半决赛对战国手领衔的福建队不占优势,无缘决赛。福建队与天津队争夺冠军。乐慧林、戴慧莉、刘咏诗担纲的福建队实力更为强大,以45比32锁定胜局。天津队和江苏队收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重剑与女子花剑两枚团体金牌决出后,本次比赛第一阶段的争夺也随之结束,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5月23至26日继续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