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分组揭晓 中国女篮遭遇澳洲劲旅

  国际篮球联合会近日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女篮亚锦赛分组抽签结果。作为A组“种子队”,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朝鲜队以及首次亮相亚洲赛场的新西兰队同分在一组。
    本次抽签的“种子队”确定原则是依据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暂居世界第4位的澳大利亚队和名列世界第10位的中国队成为了两个小组的种子队。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中国台北队应该算是老对手了,目前在WCBA效力的彭诗晴、黄品蓁等人都是这支球队的主力。朝鲜女篮相对神秘,其世界第64位的排名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况且朝鲜球队向来有在大赛一鸣惊人的惯例。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当属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从2017年开始,两支大洋洲球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双双加入亚洲篮球联合会。尽管两支大洋洲强队的加盟有可能对亚洲现有强队的领先位置造成冲击,但也能在相当程度上提升亚洲篮球的整体水平。新西兰队世界排名第38位,但考虑到其在大洋洲范围一直被澳大利亚队压制,鲜少参加国际大赛,值得中国女篮认真应对。对于分组抽签,中国队将士表示在认真准备、积极应对的同时,也将把更多时间、精力用于自身技术的打磨上。
   本次亚锦赛将于7月23日至29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