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首批集训 李根:“老将”也要有危机感

  “加油!加油!”“跑起来!”在训练场上,李根不断鼓励着身边的年轻队友。在杜锋带领的中国男篮蓝队,尤其是第一批集训的人员当中,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李根都算是“老大哥”。以身作则帮助年轻队员成长,也是他如今在国家队的重要责任。
    尽管已经帮助北京和新疆两支球队拿到过CBA总冠军,也多次入选国家队并登上过奥运会的舞台,但今年再次被国家队邀请,李根依然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激情。他说,无论何时为国效力对他都是万分重要的事,所以在接到通知后,他是第一个来到北京体育大学报道的蓝队队员。
    由于没有全运会预选赛任务,在结束了CBA总决赛之后,李根就进入休整期。不过他并没有荒废时间,一直保持着一定强度的身体训练。谈到这次和杜锋的合作,李根表示:“之前都是联赛赛场上的对手,这次进入杜锋指导的球队,非常荣幸。杜锋是一位非常认真的主教练,对细节要求很高,在技战术上也有他独到的理念,我能感觉到他非常想把这支国家队带好。”
    对于年轻的队友们,李根也表达了自己的赞赏,“他们都是各支俱乐部的中坚力量,具备很强的能力。这两天的训练下来,他们都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很多人会提前来到球馆,也有很多会在结束训练后加练投篮,训练氛围特别好。所以,虽然我在国家队的经历可能多一点,但也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应对各种竞争。何况我自己在很多方面也还有不足,比如移动、灵敏性等。”
    按照计划,李根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将在今年的6月4日举办婚礼。但出于国家队利益考虑,他没有请假,筹备婚礼的一切事宜都交给了女友。“临近婚礼的时候还要跟中国篮协和主教练协商,我希望能尽量少耽误国家队训练,毕竟大家是一个集体。”李根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