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完赛

  随着海军队与广东队组合在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和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两个项目中登顶,标志着为期7天的201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顺利完赛。
  本届比赛共设有17个项目,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与10米跳台比赛是最后的两个项目。根据比赛规程,这两个项目包括五轮选自不同组别的动作,其中两轮每个动作的规定难度系数为2.0,其余3轮动作没有难度系数限制。
  经过5轮动作较量,最终海军队的林坤/韦颖组合在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以311.28分夺冠。上海队组合吴栋良/季思宇、北京队组合闫鹏旭/李佳颐分获亚军、季军。
  在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广东队组合朱子锋/陈桂荣以308.16分登顶,陕西队组合惠天麒/张杰茜、上海队组合史志辉/刘家泠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作为里约奥运周期后的首届全国跳水冠军赛,也是全运会的预赛。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各单人项目前18名、双人项目前12名的运动员(不含男女混合全能、混合双人),可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项目决赛阶段比赛。
  比赛中,国家队中邱波、杨健、施廷懋等老将代表各个地方队出战,发挥出色,体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此次比赛同时也涌现出谢思埸、司雅杰、张家齐等一批颇具实力的新生代选手,他们或将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未来的中坚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