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洲国际象棋锦标赛落幕王皓封王

  “四川航空杯”2017亚洲国际象棋锦标赛5月21日在成都落幕。在慢棋比赛中,中国棋手王皓和卜祥志分获公开组冠亚军,女子组冠军被越南棋手武氏金凤获得。
  公开组的竞争尤为激烈,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有5名棋手并列处于第一集团。在收官战中,赛会头号种子余泱漪弈和印度棋手维迪特,王皓后手击败菲律宾棋手萨多拉,卜祥志先手战胜哈萨克斯坦棋手尤马巴耶夫。最终王皓和卜祥志同积7分,王皓因为小分较高获得冠军,卜祥志屈居亚军,这也是王皓首次获得国际象棋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维迪特和中国棋手余泱漪同积6.5分,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蒙古棋手巴特楚伦、菲律宾棋手萨多拉、中国棋手韦奕,印度棋手阿迪班和甘古力等5人同积6分,分列第五至九名。按照规定,获得公开组前五名的棋手都赢得了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国棋手整体发挥欠佳,最终越南棋手武氏金凤以6胜3和的不败战绩积7.5分获得冠军,并获得一张女子世锦赛入场券。哈萨克斯坦棋手纳克巴耶娃积7分获得亚军,印度棋手瓦伊莎丽积6.5分获得第三名。女子组头号种子、中国棋手雷挺婕积6分获得第五名。
  随后进行的超快棋赛中,中国棋手韦奕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印度棋手瓦伊莎丽获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