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兑现每个小目标快乐康塔维特稳步前行

  虽然最终未能闯过状态火热的哈勒普这一关,但这无碍网球选手爱沙尼亚姑娘康塔维特的好心情,毕竟首次亮罗马正赛就能跻身8强的成绩已经足够耀眼。不仅如此,与偶像隔网相对、战胜世界第一、排名来到新高,康塔维特过去的一个月是无比快乐的。
    得益于去年休赛季时的刻苦训练,以及知名教练沙普的指导,1995年出生的康塔维特是在本赛季开始后逐渐崭露头角。康塔维特在比尔站一路杀到决赛,虽然最终不敌万卓索娃屈居亚军,但首次闯进WTA女单决赛经历,无疑开启了她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此后事实也证明,在室内硬地完成的突破只是个起点,康塔维特在红土赛季开始后的表现更加出色。斯图加特赛次轮争夺中,从资格赛突围的康塔维特在第二轮挑落去年法网冠军穆古拉扎,迎来了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首胜,虽然最终被复出的莎拉波娃挡在4强之外,但能与“偶像”直面对决也是相当不错的经历。
    康塔维特并不否认自己是好胜心很强的球员,这与她的成长经历有关,更直言自己喜欢把很多事都变成“比赛”。不过这无碍她的好心态,更多的观众不仅不会让她紧张,反而会让她兴奋,康塔维特坦言很享受那种氛围。
    或许是觉得击败前十不够过瘾,她此后又挑落了女单世界第一。即便科贝尔最近状态平平,红土也并非其所擅长,但有多少人会想到,从资格赛杀出的康塔维特能在面对头号种子时打出连下十局的攻击波,以送蛋方式横扫对手出局。在随后的比赛中,康塔维特更是以仅丢两局的强势表现血洗16号种子鲁西奇。巧合的是,她所欣赏的莎拉波娃正是在与鲁西奇的比赛中宣布退赛,同时结束了今年红土赛季。
    随着比赛越打越好,康塔维特无疑积累了更多的自信心。她的排名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从排名前100到前70,从战胜世界前十到挑落世界第一,这位年轻的爱沙尼亚姑娘正在一步步兑现着每个小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