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花样游泳北京蝉联冠军江苏获突破

  5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在天津结束。在最后两个项目的决赛中,北京队以91.5921分蝉联自由组合冠军,集体项目冠军则以90.0041分被江苏队夺走。
  在自由组合比赛中,北京队的音乐主题是《怒海争锋》,偏重西式的乐感和节奏紧密配合着队员高超的动作技巧,整体表现堪称完美。这是北京队全运会花样游泳历史上第八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北京队在自由组合项目上的三连冠。“不只是4年,我们这支队伍在全运会的舞台上拼搏了34年,所以今天我流了眼泪,很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现在国内的竞争非常激烈。”北京队主教练汪洁赛后激动地说。主力队员常思已经是妈妈级选手,谈到兼顾训练和家庭时,她也表示有困难但从未想过放弃,“既然我做了复出的选择,就会做好所有的心理准备,这次决赛我也表现出了最成熟最好的状态。”
  集体项目对决中,江苏队将京剧元素完美地融合到表演中,主题名为《凤舞国粹》,江苏队几个托举各具特色,而且从出水到身体姿态都可谓尽善尽美。最终她们时隔12年再次站到了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江苏花游队主教练王芳表示:“这次决赛的主题曲是我们江苏籍的音乐家创作剪裁的,还特地请前线歌舞团的舞蹈老师进行了一些动作编排。最后的展现效果非常好,整个作品得到了外籍裁判的认可。”
  至此,为期三天的第13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结束,此前结束的双人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夺金,这样,北京、江苏、四川就瓜分了全运会花样游泳全部三枚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