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龙舟打造文体盛会顶级赛事精彩呈现

  端午龙舟大赛在福州举行,将优秀的文艺表演融入体育比赛之中,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通过顶级赛事精彩呈现,这将成为端午节期间在福州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这一节庆体育活动不同以往的特征。
    据悉,目前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中华龙舟大赛,将于5月29日、30日在福建福州仓山浦下河展开竞渡大战,国内36支顶尖龙舟队及多支传统龙舟队汇聚榕城,规模空前的体育惠民活动也将同期上演。央视综合频道和体育频道将在30日上午九点半并机直播,值得期待。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表示,中华龙舟大赛在保留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同时,融入现代体育的积极元素,创新传承传统体育文化的途径,使龙舟运动重新焕发了生命力,在积极探索龙舟运动职业化、产业化、群众化道路上做了有益的探索。利用优势媒体平台,在创新商业运作模式同时,加大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在民众中传承新渠道;极大推动赛事举办地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成为节庆体育活动中人民群众热衷喜爱的运动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开展实施体育赛事惠民计划,在我国“春节”、“五一”、“十一”等传统节日期间举办有影响力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扩大体育影响,丰富群众节庆生活。端午节期间在福州举办的首场龙舟大赛,将体育与文化有效的结合,将单一的体育赛事融入新的元素,努力使“节日竞赛化”逐步走向“竞赛节日化”,将成为画龙点睛的重要一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