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象联赛兰溪站河北爆冷击败上海

  “映美杯”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站于5月23日在兰溪兰湖进行了第5轮的争夺。升班马河北队大爆冷门,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上海队。
    卫冕冠军上海队在本赛季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在今年女子世锦赛上闯入八强的小将倪诗群回到上海,这使得上海队女子台次的平均等级分明显提升。然而在本轮比赛中,河北队正是在女子台次上突破了上海队的防线,翟墨击败倪诗群,为河北队拿到至关重要的一分。其他几盘对局中,万云国、张子佶、彭雄健和杨弋靖分别弈和周健超、倪华、楼一平和居文君。其中小将杨弋靖后手顶和本赛季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头号女棋手居文君,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最终河北队以3比2爆冷战胜上海队,赛后河北队主教练张鹏翔在高兴之余对这个结果也感到有些吃惊,其中杨弋靖顶和居文君堪称比赛的最大亮点。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江苏队2比3负于北京队,山东队3比2战胜杭州队,成都队1.5比3.5负于重庆队,浙江队2.5比2.5战平深圳队,天津队3比2击败青岛队。本轮过后,五战全胜的重庆队积10分,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上海、河北、浙江、天津和北京等5支队伍同积6分,处于第二集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