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站居文君输棋

  “映美杯”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兰溪站于5月24日在兰溪兰湖进行了第6轮的争夺。联赛头号女棋手居文君遭遇特大冷门,意外负于山东小将张岚琳。这盘棋居文君失利的根本原因并不在于对手的表现有多么出色,而在于她自己犯下低级失误,可谓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卫冕冠军上海队在本站比赛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本来女子台次应该是上海队的优势,毕竟居文君是联赛中等级分最高的女棋手,而倪诗群则在今年世锦赛上杀入八强,可是这两人都在兰溪站掉了链子。第五轮,居文君被小将杨弋靖顶和,倪诗群则是不敌翟墨,直接导致上海队意外负于河北队。第六轮,倪诗群的状态总算回归正常,她执黑39回合击败山东小将宁凯玉。但居文君依旧处于比较迷糊的状态,此役她执黑对阵张岚琳,在黑棋反先并取得优势的情况下,居文君意图兑后简化局面,可是操之过急,白送对方一车,随即黑棋局面急转直下,白棋后相兵配合发动攻势,迅速对黑王形成绝杀。在3个男子台次中,倪华弈和卜祥志,周健超负于赵骏,楼一平弈和温阳,这样上海队就以2比3负于山东队。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北京队3.5比1.5击败青岛队,深圳队1比4负于天津队,重庆队3比2击败浙江队,杭州队3比2战胜成都队,江苏队3比2击败河北队。本轮过后,重庆队六战全胜积1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天津队和北京队同积8分,处于第二集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