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西班牙拉练热身赛一胜一负查找不足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正在西班牙拉练的中国女篮结束了第二场热身赛的较量:面对实力强劲的东道主球队西班牙女篮,中国姑娘拼尽全力,但还是以58比68的比分败北。在西班牙的两场热身赛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

  中国女篮于北京时间5月19日抵达西班牙,5月20日进行了与波兰队的首场拉练热身赛,结果中国队凭借刚满18岁的中锋李月汝的出色表现,78比70击败对手。本场中国女篮收获最大的当属内线球员的强势发挥。

  与西班牙队的较量是本次中国女篮西班牙拉练乃至欧洲拉练的重点,毕竟西班牙队是世界劲旅,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曾以68比89的大比分惨败对手。此番再次交锋,中国队没有像奥运会时强攻内线,而是希望从外线打开缺口,几名锋线、后场队员均有不错的发挥,其中队长陈晓佳全场抢下15分5个篮板,已经显现出“中国女篮外线第一得分手”潜质的李梦也有13分进账,遗憾的是,全新组建的中国女篮在磨合、实力上还有差距,58比68败北。

  赛后,中国女篮在总结两场比赛时表示,年轻球员在场上敢打敢拼的作风值得肯定,也在与强手的对抗中证明了自己的潜力、竞争力;不足则是在球场上配合仍显生疏,尤其是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全场失误数高达29次,如果将这样的失误频次带到大赛赛场,赢球的希望不大。

  西班牙拉练之后,中国女篮将马不停蹄地奔赴捷克,在那里和捷克队、塞尔维亚队、拉脱维亚队进行热身赛,然后回到国内,备战7月的女篮亚锦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