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队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苏迪曼杯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火热进行,经过两天的休战,北京时间5月24日,中国羽毛球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队,以全新阵容应战的中国队以5比0横扫泰国队,小组两连胜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男双派出“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打头阵。中国组合实力占优,并没有遭遇太强的阻击,李俊慧/刘雨辰以21比11、21比19胜出,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随后的女单比赛,本以为是中国女单的一场硬仗,但泰国队雪藏了世界冠军拉差诺,派出了小将磋楚沃对阵中国小花陈雨菲。两名小将在2016世青赛时曾有过交手,当时陈雨霏以2比0取胜。此役,陈雨菲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处于短暂落后,之后就占据主动,以21比15、21比16连胜两局,将中国队大比分改写为2比0。

  第三场男单比赛,林丹休战,中国队派出里约奥运冠军谌龙,泰国第一男单坦农萨克高挂免战牌,出战的是小将科希特。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谌龙以21比13、21比12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

  随后的女双比赛,陈清晨/贾一凡对阵琼卡潘/沙西莉,沙西丽的主项是混双,此役出战女双也是泰国队的新尝试。中国年轻组合临场应变有些不足,比赛打得相对胶着,最终中国组合以23比21、21比18力克对手。

  压轴的混双比赛,中国队让今年状态火热的鲁恺/黄雅琼登场,他们的对手是泰国年轻组合伯丁/莎威莉。21比8、21比11鲁恺/黄雅琼两局赢下比赛,帮助中国队以5比0横扫对手。

  5月25日,本届苏杯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将与印度队相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