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国家队进入2022北京冬奥会时间

  由14名男队员、12名女队员组成的国家速度滑冰中长组集训队,自5月18日集中以来,已经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一周紧张的训练。

  本次组建速滑中长组集训队目标是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目前而言,在中长距离方面,中国速滑队世界排名还是相对靠后,对处于队员选拔阶段的国家速滑队来说任重道远。

  对此,主教练王秀丽说:“随着训练的进行,对队员情况会有更清晰的了解,每个人的目标也会更加明朗。现在我们的目标,脱离B组是第一步,然后如何进入A组前十名,这是第二步。接着是进入前五名,才有拿奖牌的希望。这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需要几年,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缩短这个过程。”

  王秀丽此前在加拿大执教多年,曾多次带领加拿大速滑队在奥运会中夺得奖牌。作为教练,王秀丽表示要把国外先进的训练方式输送给队员们,作为运动员,要逐步适应新的训练方式。

  按照计划,队员们一周训练6天,一天调整;每天上午训练三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小型力量训练和无氧的耐力训练相结合。“现在每天的训练强度不算大,这几天主要以小肌肉群训练为主,同时有平衡、力量、和耐力训练。这些训练是基本功,对上冰之后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领队邢爱华介绍说。

  除了训练之外,队员们还要接受体能测试,包括皮脂、体脂等多方面体能测试。体能训练将持续到6月15日,在集训结束之后将挑选出男女各9名队员,赴加拿大集训至10月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