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阳光心态山东运动队开展系列心理讲座

  5月24日,“塑造阳光心态,成就精彩人生”励志讲座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开讲。山东行政学院教授邱丽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理论知识,为运动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辅导“脱口秀”。200多名运动员认真聆听并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场内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柔道世界冠军于颂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在备战全运会的关键时刻,运动员的压力不断累积,需要调整心态和疏导压力,专家讲得既有趣又实用,对训练比赛很有帮助。

  据悉,此次讲座是山东省体育局开展的省优秀运动队政治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前期还邀请了运动心理专家张力讲授“如何提高运动员的自信”和“优秀运动员提高自控能力的方法”,并进行了一对一的个性化心理访谈,帮助运动员和教练员分析问题的心理原因,提出可行性建议。系列讲座在运动队中反响热烈,之后还将陆续开展爱国主义、国学教育等讲座,进一步加强运动队的思想文化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