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华夏幸福任航:坚持是我一直在做的

  386天,对于职业生涯只有十数年的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不是一段短暂时光,既可以让一个天才沉沦,也可以让一个强者崛起。任航,无疑是后者。

  上周中超第10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比0完胜辽宁沈阳开新,为主队首开纪录的正是助攻上前的任航,这粒进球距离任航上一次在中超破门,已经足足过去了386天。

  这是任航职业生涯最难熬的时光:一方面,他仍是国家队信任的球员,经常以“主力球员”身份出战;另一方面,因为和前东家的合同纠纷,被处以“三停”处罚,只能自己训练保持状态。国家队主力在俱乐部无球可踢,遍览世界足坛,也是一桩“奇事”。“那时候没有任何犹豫,只是想要坚持。”任航说。

  上赛季任航转会河北华夏幸福,新赛季10轮战罢场场首发,总出场时间仅次于杨程、阿洛伊西奥,成为了佩莱格里尼手下重要的战术棋子。任航说,智利主帅佩莱格里尼要求他尽可能多地助攻,任航场均0.4次射门的数据也确实在队中后卫线中排名靠前,10轮后终于取得进球。

  任航的天赋并不出众,但他最强有力的“武器”,就是坚持。2013年舜天与J联赛强队仙台维加泰的比赛中,任航头部受伤血流不止仍头缠纱布出场,就此赢得“拼命三郎”的绰号。更早的2004年,因为参与赛场斗殴,被中国足协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但不满15岁的任航坚持了下来。如今成为河北华夏幸福的一员,任航直言“做了正确的选择”,并希望在队中承担更多责任。“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年轻球员,弥补他们经验的不足。像我这样的老队员,应该把大家拧成一股绳,球队才会更有战斗力。”

  事实也的确如此:中超10轮战罢,河北华夏幸福以5胜4平1负积19分的战绩高居积分榜第三;更加令人惊喜的是,大部分中超球队都“谈之色变”的“U23新政”,在华夏幸福这里也不是问题,球队先后出场的三名U23球员车世伟、高准翼、桂宏全部有进球入账,是中超赛场独一份,这少不了任航这样的“队中老大哥”的帮衬。

  谈及球队的目标,任航说:“作为中超新军,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获得亚冠资格,我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梦想成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