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欧洲拉练收获满满 传播阳光形象

  为了备战即将于7月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过的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近期正在欧洲热身拉练,结束了第一期在西班牙的训练、比赛后,中国女篮于5月23日抵达了捷克卡罗维发利,并接连和捷克队、塞尔维亚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球场上收获满满的同时,中国女篮还走进了捷克当地一所小学,和孩子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篮球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女篮的阳光形象传播了出去。
    当地时间5月23日到访捷克之后,第二天中国女篮就和东道主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63比71不敌对手。捷克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是公认的世界女篮强队,中国队通过本场比赛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三天之后,中国女篮迎来了另一强敌,上届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篮。去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72比80落败,此次再次碰面,中国女篮长时间被对手压制,但令人欣慰的是,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中国女篮并没有放弃,而是展现出了主帅许利民反复强调的“斗志”,最终仅以66比71,5分差距落败。本场比赛李梦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2分,大有希望成为亚锦赛赛场上中国女篮最为依仗的“得分利器”。
    参加比赛的同时,中国女篮教练组成员李俊、宋厚禄,球员吴迪、史秀峰、张丽婷还来到了捷克当地一所小学,和孩子们进行了投篮接力等游戏,并以“混编球队”的形式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对抗赛”。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孩子都举着印有中文“你好”的小牌子,教练、球员们也亲切感受到了“篮球无国界”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所小学的孩子也受邀作为中国女篮的“异国助威团”观看了中国女篮与塞尔维亚女篮的热身赛。他们的现场助威、呐喊也给中国女篮姑娘们注入了力量。
    北京时间5月27日,中国女篮再战捷克队,这次姑娘们再次发挥出了“韧性”上的优势,73比72力克对手,报了几天前输球的一箭之仇。
    按照安排,中国女篮还将和拉脱维亚女篮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就将返回北京继续备战。
    另外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好消息还有队长邵婷结束了WNBA试训之旅,也将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启程回国,届时中国女篮就将组成“最强阵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