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绵竹站展开精彩角逐

  5月26日,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四川·绵竹站“玫瑰谷杯”在绵竹市体育中心广场开幕。历经4年成长,4年积淀,4年辉煌,成功举办18站赛事的中国自行车联赛首次进入四川,在绵竹拉开创赛以来首场多日赛的帷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的28支顶尖车队、共计150名选手齐聚于此同场角逐。
  为期三天的比赛包括第一天点对点的大组赛和两天的平路绕圈赛,总里程达270.7公里,累计奖金达16余万元。比赛除设置男子公开组外,还设有大众骑游组,600余名来自绵竹以及周边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
  首日男子公开组比赛赛道总长85.1公里,起点位于绵竹市体育中心,终点位于绵竹市悦音广场,途中在20.12公里和66.23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比赛全程以起伏路为主,终点前需要经过一个坡度超过10%的爬坡,这对所有车手都是很大的考验。多日赛赛程设置加之冲刺点减秒奖励机制,各支车队在赛前就早早制定了详细的竞赛策略。
  赛中,巫帛宏正如赛前很多人的预料,强势拿下第一个冲刺点,胡浩、桂泽义分获二三名。第二个冲刺点,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的徐鑫灵发挥出色拿下头名,邹镕禧拿下第二,胡浩位居第三。
  凭借赛前正确的策略和终点前的亮眼表现,胡浩最终成功穿上象征个人总成绩冠军的青龙衫、当段冠军的白龙衫,以及个人冲刺总成绩冠军的黑龙衫,加上他目前保有的个人总积分冠军红衫,胡浩成功在一天比赛中穿上四衫。
  赛后,车手纷纷表示,当天的比赛强度很大,大集团的前进均速经常接近50公里每小时,爬坡时速保持在30公里每小时左右。全长85.1公里的赛程2小时07分就正式关门,大集团完赛均速超过45公里每小时。自行车多日赛除了考验车手的体力外,对团队配合、策略制定、战术选择也有很高要求,任何一种选择都会导向不同的结果。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德阳市体育局、德阳市旅游局、绵竹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银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