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赛龙舟全国龙舟邀请赛在京举行

  5月30日,2017年全国龙舟邀请赛、京津冀龙舟挑战赛暨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龙舟大赛共包括2017年全国龙舟邀请赛、京津冀龙舟挑战赛、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三个竞赛单元,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湖南等省市区的31支队伍400余人参与25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选手有社区居民、机关干部、乡镇农民、部队官兵、企业职工、高校学生、国际友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同时,为了规范赛事,中国龙舟协会派出了5名国际级裁判和1名国家级裁判担任本次大赛的总裁判长和技术指导。
  龙舟项目在推广短短几年内,已在北京城乡水域广泛开展,各区举办和参加市级龙舟比赛比例逐年提高。不仅成为端午节期间的传统体育赛事,更成为百姓健身项目中的时尚选择。在京城的很多水域上,都能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们参与,这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