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龙舟公开赛举行 六队同场竞技

  2017海南万宁龙舟公开赛5月30日在中国龙舟小镇万宁和乐港北港举行,来自万宁、澄迈、定安、三亚等市县或学校单位的6支队伍,参加22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比赛。
  万宁市是闻名遐迩的“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冲浪胜地”和“中国武术之乡”,体育氛围浓厚。龙舟文化在万宁传承发展的历史悠久,2012年起,万宁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华龙舟大赛的首站比赛。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在4月举行的“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龙舟群众比赛海选赛中,万宁龙舟代表队有幸代表海南出征,这是一份荣耀,也是多年来举办龙舟赛事活动的成果。
  每年端午佳节,万宁都在中国龙舟小镇和乐港北港举办龙舟赛,延续龙舟文化的同时,也期待以赛事为契机整合当地本土特色资源,加快打造“海上万宁”,加快和乐龙舟小镇的建设。
  本届赛事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环岛动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