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预选赛广东东莞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预选赛6月3日至5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8支队伍为争夺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资格参加22人龙舟、12人龙舟男女组100米、200米和500米的比赛。在同一水域同时举行的2017东莞龙舟锦标赛上,有来自东莞9个镇街的传统龙舟队伍参加传统龙男子500米直道竞速项目的角逐,两大赛事参赛人数超过2000人。
    首日比赛广东队成最大赢家,22人龙舟男、女组500米直道赛决赛中,广东龙舟队发挥出色,包揽了男、女组第一。12人龙舟500米决赛由广东和山东分获男、女组第一。龙舟比赛第一次作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吸引了约10万名观众现场观看。在欢呼声中,500米直道竞速赛道上鼓点激越,桨叶翻飞,最终,麻涌镇以1分28秒击败其余八支参赛队伍,捧起2017东莞龙舟锦标赛冠军奖杯。
    据悉,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7月15日至17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水域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