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江苏常州举行 中国女足完胜芬兰

  中国女足于6月11日在江苏常州与芬兰女足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4比2完胜对手。
    三天前在贵州都匀与朝鲜女足的友谊赛中,中国女足一球告负,显示出队员之间缺乏一定技战术配合和进攻乏力的问题。本场面对世界排名第28位、实力相比稍逊的芬兰女足,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做出了相应调整,首发阵容排出毕晓琳、刘杉杉、吴海燕、马君、周菲菲、任桂辛、宋端、肖裕仪、张睿、王珊珊、王霜。
    开场后中国女足进入状态较慢,芬兰女足利用身体条件出众的优势展开积极拼抢,很快取得了进球。第5分钟丽雅·厄玲禁区外带球晃过任桂辛后起右脚大力劲射,毕晓琳扑救不及,芬兰队取得领先。上半场后半段,中国女足的中场控制显现出威力,进攻组织也更加有章法。第34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策动反击,王珊珊带球推进并直塞王霜,后者内切分球,肖裕仪及时前插突入禁区抽射破门,半场双方1比1战平。
    下半场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全面占优,攻势也如潮水般展开。第50分钟周菲菲下底传中,对方门将出击失误,马君禁区中路头球顶空门得手。3分钟后中国女足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宋端的低射造成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王珊珊跟上补射命中。第59分钟丽雅·厄玲中路直塞,琳达·萨尔斯特罗姆挑射为芬兰队扳回一球。第70分钟王霜前场送出斜塞,宋端跟上抽射再下一城,最终中国女足4比2取得大胜。
    本次集训中国女足意在备战将于年底举行的东亚杯决赛阶段比赛,集训期间通过两场热身赛队伍演练了进攻和防守的套路,达到了考察球员和演练技战术体系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