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大端午龙舟赛落幕

  历时两天的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大端午龙舟赛6月10日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广东东莞市、贵州黔东南侗族自治州、柳州市、桂林市及龙胜当地的29支队伍参加了表演和比赛。
    据了解,6月10日是龙胜传统的大端午节,赛龙舟也是龙胜各族人民庆祝佳节的传统活动。比赛的两天时间里,龙胜桑江两岸三万多群众观看赛事,为龙舟队加油,助威,热闹非凡。
    比赛设公开组和县内组,公开组有12支队伍参赛、2支队伍表演,县内组15个队参加。公开组采取在三条水道各赛一次,三次成绩相加的赛制进行,以时间快慢排定名次。经过两天角逐,柳州融安县大巷队、桂林兴安县打渔村队、柳州融水苗族县贝江队获得公开组前三名。比赛期间,黔东南侗族自治州台江县长滩队两支龙舟队还进行了独龙舟表演。
    本次活动由龙胜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新广体局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