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界网球记者心中的“大满贯”赛

  门外布告栏上是当天的对阵表,门内大背景板下,统一着装的运动员、裁判员,拼杀激烈的运动员以及场边时不时响起“咔嚓”的快门声和正规的国际比赛很相似。这就是已走过20个年头的全国新闻界网球大赛。
    “梁金雄你不错啊,进步太大了!”中国网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全国新闻界网球联谊会会长万伯翱坐在场边关注着比赛进程。这位全国新闻界网球大赛的创始人伴随着大赛的成长同样走过了20年。
    河南日报副总编辑、党委委员肖建中本次也与同伴前来,他用“长宽高”概括了对今年比赛的感受,“长是指记者网球赛的历史悠长,20年、16届,业余比赛很少有;宽是说这次参赛的范围比较宽广,和以往大多是传统媒体参与不同,本次比赛增加了很多新媒体,比如微博、公众号媒体等,全国各地都有参与,从级别而言,从中央级到省市级都积极参与。”让肖建中最感慨的是这届比赛的高度,“参赛人员的层次高、比赛规格高,邀请的嘉宾郑洁也属重量级,最重要的是品位高、思想境界高。”
    本次比赛与以往不同,赞助商河南永恒集团很快到位,面对这样的场面和广泛的宣传,他们表示要继续赞助下届赛事,这让万伯翱非常开心。“每次比赛赞助商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正是因为有他们,活动才能一直顺利地走到今天的20周年。”万伯翱说。
    “太棒了,打得真好!”正在这时,一场比赛结束,最终新华社代表队获得胜利。从事网球报道多年的新华社高级记者梁金雄从第一届到现在,除派驻国外,几乎每次都参赛。“这么多年有感情了,比赛也是大家一个特别好的交流机会。”他说。
    万伯翱表示,关于记者网球赛,他看好未来的前景,因为中国的网球文化已越来越深入人心,从这次参赛选手的年龄结构看,年轻人越来越多,而老记者也没放下球拍,“希望这个比赛每年都成为热爱网球的媒体人的聚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