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梁文博组队征战2017斯诺克世界杯

  中国台球协会消息,2017年斯诺克世界杯将于7月3日至9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目前组委会公布了24支参赛队伍的名单。中国将派出两队参赛,其中中国一队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中国二队由颜丙涛和周跃龙组成,两人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希金斯、傅家俊、罗伯逊等将代表各自国家和地区参赛。

  斯诺克世界杯赛创办于1979年,2001年之后因为缩减经费原因停办,2011年终于重回斯诺克版图。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在这项赛事中夺冠。2011年在泰国曼谷举办的比赛,丁俊晖和梁文博联手拿下冠军。2015年在无锡举办,中国二队的两位小将颜丙涛和周跃龙取得冠军。

  本届赛事仍将延续2015年赛制,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参赛,采取小组循环与淘汰赛结合的形式,每场比赛中除了单人对抗外,还有更具观赏性的双人对抗。每支代表队由两名队员组成,参赛球员根据前一个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之后的世界排名产生,共48名选手角逐世界杯冠军。赛事总奖金为80万美元,冠军队伍将获得20万美元的奖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