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盛邀华人华侨运动员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发出《相约全运会 共筑中国梦》邀请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

发布会现场

  6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发出《相约全运会 共筑中国梦》的邀请,这意味着,本届全运会,外籍华人、华侨可以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发布会。
  为进一步凝聚外籍华人、华侨的力量和智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全运会在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总局经过研究考虑,决定邀请外籍华人、华侨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本届全国运动会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与国内运动员在全运会赛场上同场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提高。
  据悉,为做好外籍华人、华侨的参赛工作,全运会组委会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运用新技术手段方便高水平外籍华人、华侨运动员参赛,并将于近期发布参赛报名客户端,关于此项政策的所有内容和信息都将在客户端进行权威发布。组委会也将成立资格审查委员会,对报名人员进行身份和成绩审查,根据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数量决定是否举行资格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介绍,外籍华人是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为确保参赛的外籍华人、华侨运动员具备相当的竞技水平,能够与国内运动员在全运会比赛中形成竞争,组委会将于近期公布每个项目具体的赛事以及成绩、名次标准。
  刘晓农说,外籍华人、华侨参加的比赛结束后,根据成绩进行第一次排名。全运会现有参赛单位运动员还将进行第二次排名,外籍华人、华侨比赛名次与第二次排名相同名次并列,并予以公布。
  发布会上,李颖川表示,外籍华人、华侨长期定居海外,一直以来他们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关心、关注、参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贡献。外籍华人、华侨受定居国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影响,秉承追求卓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体育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在部分项目的国际重大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具备了较高竞技水平,为中华民族增光添彩,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
  李颖川指出,体育强国梦是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体育强、中国强。外籍华人、华侨是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真诚欢迎他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比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