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陆地冰壶赛举行四只队伍将角逐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冰壶协会承办的全国首届陆地冰壶比赛6月14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幕。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和上海的四支队伍参与角逐。
  首日比赛结束后,北京队分别以9比6、7比3的比分战胜吉林和上海队,黑龙江队也以5比3、8比6的比分取得两连胜。
  将陆地冰壶投入比赛全球还属首例。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的第一代产品在滑行距离和滑行弧线上有所突破,赛道长度达20.5米,已达标准真冰场的一半。这相对于国外最长10米的赛道距离而言是一大突破。同时,对于场地、壶底、润滑等工艺的研发也使陆地冰壶在滑行规律上与冰壶相近。
  据悉,下一步还将通过研发进一步加大滑行距离,并加入滑行、擦冰等元素,使其更加“拟真”。
  陆地冰壶的研发、普及和推广将冰雪运动延伸、转移到陆地上,既能降低群众参与的门槛,也会吸引更多冰雪爱好者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  (刘先永  何青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