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大师赛沅江站26支队伍同场竞技

  由中国赛艇协会举办的“金蝶杯中国赛艇大师赛”17日在湖南省沅江市落幕。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共有26支队伍的20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设男、女1000米四人双桨、八人单桨,混合1000米双人双桨等项目,每个项目又分为ABCD四个组别,其中A组平均年龄27岁,B、C、D的平均年龄依次为36、45和54岁。组委会规定女子可以参加男子项目,但男子不能参加女子项目。同时八人艇允许2名退役5年以上的专业运动员参加,四人艇允许1人。

  万科董事会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所在的厦门北京深潜联队参加了男子A组1000米八人单桨赛,但并未进入前三。

  最终,北京大学赛艇俱乐部、上海划然赛艇俱乐部、万科广东联队、金蝶明珠会武汉队等队伍获得各个项目组别冠军。此外,比赛还设置了“千人测功仪大赛”的体验活动,市民可以免费划测功仪(陆上划船器),近距离体验赛艇运动。

  而全力推广赛艇运动的中国赛艇协会则提供了此次比赛全部的比赛用船和测功仪。

  据了解,目前中国赛艇大师赛每年将举办十站左右。“我们争取每一站比赛都有不同的特色,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这些比赛让更多人了解赛艇运动,从而参与赛艇运动,为中国赛艇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总局水上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张旦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