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5个赛点 中国男排成功夺得昆山冠军

  6月18日晚的昆山体育馆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中国男排在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中国昆山站最后一轮比赛中,面对亚洲老对手日本男排,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并在决胜局9比14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的好戏,以17比15胜出,从而以三战三胜的成绩,夺得昆山站冠军。
  本场比赛,最精彩的地方发生在决胜局。日本队通过强力的发球,造成中国队出现卡轮,9比14落后,日本队获得5个赛点。但是神奇的一幕上演了。副攻李睿的发球,江川、陈龙海的拦网,帮助中国队挽救5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4平。随着刘力宾的反击得分,以及江川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顽强地以17比15逆转对手,以3比2锁定胜局。
  以这样的方式,获得比赛的胜利,中国男排的表现值得赞扬。“如果是以前,我们做不到。”主攻季道帅说:“这不是偶然的,还是有一些必然的东西。我们最后防守特别清晰,做到了准备会上所说的,精力完全投入进去了。”
  二传李润铭上场后,带动了队伍的气势。打国家队比赛多年,这是他遇到的第一次中国队大逆转的情况,他认为全队都在努力,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到最后心无杂念,实现了逆转。
  江川和刘力宾两位小将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他们都坦言收获很大,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而这样一场胜利,也让他们积累了信心,坚定了前进的步伐。
  回忆起刚刚的大逆转,61岁的主帅劳尔·洛萨诺也是长舒一口气。“我们的战术是一直这样安排的,最后队员执行比较好,队员能够做到,我很高兴。第五局9比14落后,在这种压力之下,小伙子们更专注,更集中注意力,我们的战术就能做得更好,今天我们在第五局单局拦网发挥得很好。”洛萨诺表示。
  至此,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分站赛结束,中国队获得5胜4负积15分,日本队虽然同样5胜4负,但积16分,从而获得第二档总决赛的资格,将与斯洛文尼亚、荷兰以及东道主澳大利亚一起进入到6月24日至25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第二档总决赛。
  中国男排以一个冠军的身份,结束本年度的世界男排联赛之行,也算是不错的结果。尤其是最后一场能够在9比14落后的情况下,挽救5个赛点,逆转日本队。经历了这些的中国男排,收获了比一张总决赛门票更多的东西。“这个冠军,这样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它的意义很积极,至少他肯定了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效果,精神和技术上是一种鼓励”。洛萨诺说。
  结束了世界男排联赛的征程,中国男排将稍作调整,又将进入到亚锦赛的备战中。“中国、澳大利亚和日本三个队伍的水平比较平均,但是最强的还是伊朗队,我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入到最后亚锦赛的决赛。”对于亚锦赛,洛萨诺充满了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