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夏季联赛青睐中国球员期待展现风采

  在刚刚结束的中伊男篮对抗赛上,周琦和丁彦雨航两位红队的绝对主力都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尽管这为李楠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对整个中国男篮来说,两位球员的缺席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周琦和丁彦雨航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特训,而且都已经确定将出战NBA夏季联赛。

  周琦在帮助新疆夺得CBA总冠军之后,就奔赴美国,他的目的地自然是去年在NBA选秀大会上选中他的休斯敦火箭,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火箭队希望进一步对他进行考察。因此,即将开始的NBA夏季联赛将会是周琦去到美国之后真正意义上的“考试”。一般来说,夏季联赛的意义主要是帮助球队考察新赛季的培养对象和边缘球员,在内线位置,周琦将会面对两三位队友的竞争,如果能在竞争中胜出,周琦和火箭签约甚至进入下赛季轮换阵容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丁彦雨航的这个夏天很忙,联赛任务结束后,他先是飞往洛杉矶训练,4月回国代表山东队出战全运会预赛,之后再次前往美国,得到了达拉斯小牛队的召唤。7月初他将代表小牛参加NBA夏季联赛。丁彦雨航能够得到这个机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上赛季在CBA赛场上的神勇表现——场均24.2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最终以绝对优势当选常规赛MVP。而他这段时间在美国的训练表现也得到了认可。

  实际上,与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产生关系的并不止周琦和丁彦雨航。据了解,来自辽宁的郭艾伦也得到了76人的青睐,并受邀参加夏季联赛。不过郭艾伦已经明确表示,虽然机会难得,但目前还并不是代表对方参加夏季联赛的合适时机。随后,76人又向深圳新世纪的李慕豪发出邀请,由于之前一直在养伤,李慕豪是否会出战,还是未知数。如果他真的成行,那么今年NBA夏季联赛将出现三位中国球员的身影,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NBA球队不断向中国球员抛出“橄榄枝”,一方面是由于中国篮球近年来呈现出蓬勃向好之势,CBA联赛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亚洲顶级职业篮球联赛,部分比赛也在北美等地的国外电视台“落地”,很多NBA知名球员慕名到中国打球。中国还成功申办了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这些都让NBA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中国球员。与此同时,中国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不断增强,涌现出了众多有潜质的明星球员。他们也越来越多地选择在休赛期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和NBA球队有了更多面对面接触的机会。

  能够代表NBA球队征战夏季联赛,这对周琦和丁彦雨航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不管届时能获得多少出场时间,他们的能力和眼界一定能够得到不小的提升。就像之前报名参加NBA选秀但又退出的邹雨宸一样,即便没有圆梦,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清楚地知道了未来应该向什么方向努力。所以,登陆夏季联赛的球员们,最重要的就是抛开一切压力,在场上尽情展现自己的水平和风采,不论结果如何,他们都是成功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