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功勋球员朱芳雨 正式宣布退役

  6月18日,中国男篮和广东男篮功勋球员朱芳雨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共同发布消息,宣布朱芳雨正式退役。中国篮协感谢了朱芳雨为中国篮球作出的贡献,并对他的未来之路送上了祝福。
  朱芳雨表示,宣布退役是个艰难的决定。“感谢父亲让我接触篮球,感谢广西的教练让我认识篮球,感谢宏远让我爱上篮球,感谢球迷在身后赋予我的巨大能量,感谢对手让我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充满挑战,感谢所有队友让我成就了二十多年精彩的篮球生涯。”朱芳雨说,“今天的退役是开始,也是结束,我享受作为球员所获得的一切,也期待新岗位的挑战。”
  在国家队层面上,朱芳雨1998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1年正式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男篮三次参加奥运会,两次参加世锦赛,两次获得亚运会冠军,三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在俱乐部层面,他1998年加盟广东宏远青年队,1999年上调广东宏远一队,帮助球队先后八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两次获得常规赛MVP,四次获得总决赛MVP。在其18年的CBA职业生涯中,朱芳雨参加了704场比赛,以11287分名列CBA历史得分榜榜首,以1621个三分球领衔CBA历史三分榜。
  中国篮协将朱芳雨定位为“我国功勋篮球运动员”,感谢他为国家队和CBA联赛作出了突出贡献,感谢他为球迷们留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并祝福他在转型担任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管理层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中国篮协表示,将铭记这些为中国篮球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篮球人士,并加快篮球文化板块的建设,记录中国篮球历史,弘扬中国篮球文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