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国家运动会中国男篮蓝队获亚军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篮球比赛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幕。代表中国出战的中国男篮蓝队在最后一天与俄罗斯队的角逐中,以53比58惜败,获得亚军,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中俄两队此前均战胜印度队和南非队,两战全胜。此役获胜一方将赢得冠军。出战的俄罗斯队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二队,但队中有五名球员是国家队的常客,也是欧冠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力队员。赛前,中国队主教练杜锋就坦言俄罗斯队实力很强,中国男篮要全力拼对手。

  首节,双方力拼防守,命中率一般。中国男篮主打韩德君、任骏飞等内线,但上一场表现出色的任骏飞首节就被判罚3次犯规,而俄罗斯队则在外线有很好的发挥,三分球7投3中。中国队首节以12比16落后。第二节,中国队进攻遇到麻烦,俄罗斯队强硬的防守让中国队多次陷入被动,一度以19比26落后7分,不过韩德君和刘晓宇果断站出来,最终将上半场的比分定格为27比29。第三节,中国男篮继续依靠韩德君在内线的发挥,与俄罗斯队周旋,顽强地把比分扳为42平。第四节,对手开始重点盯防韩德君,中国男篮进攻受阻,俄罗斯队的挡拆、三分战术频频奏效,最终中国队无奈地以53比58,5分之差落败,无缘冠军。

  韩德君获得全场最高的18分,抢下9个篮板,但中国队失误多达21次,比对方多出7次,其中两名控卫刘晓宇和于德豪分别有5次和7次失误。而俄罗斯队三分球21投7中,外线的良好发挥是取胜的关键。

  另一场比赛中,南非队以88比75战胜印度队,获得第三名,印度名列第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