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网球赛现场看90后网坛内外有担当

  在刚刚落幕的第13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中,90后球员已经逐渐担当起了各队的重任。一张张新面孔在全运会赛场亮相,证明了这一代人已经走上舞台中央。当然站在舞台中央的不仅仅是球员,不同身份的同龄人在全运舞台上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担当。
    马子旋是本次全运会媒体中心的负责人,从工作性质以及她的外貌上看会以为她是新闻专业出身,但事实上她曾是一名专业的网球运动员。
    马子旋小时候的身体并不是很好,在父亲的带领下她开始练习网球,随后逐渐显露出网球方面的天赋,曾在18岁那年拿到过一项国际青少年5级比赛的女子单打冠军。源于这种背景,马子旋对全运会的印象和理解更为深刻,当被问到如果用一个场景形容那时对全运会的印象,马子旋坦言,“就是彭帅姐那年为天津队拿到4枚金牌的场景。”
    在本次全运会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天津队的张帅与安徽队的朱琳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前者曾是马子旋的室友,后者曾是马子旋经常交手的同龄对手。天津队人才济济,马子旋最终未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较之网球,媒体运行中心的工作对于现在的马子旋显然是不小的挑战,就记者的亲身感受而言,她的确称不上经验丰富,但能感到很强的责任心。对媒体记者提出的请求她会尽可能地去协调,很多工作从凌乱到形成规律,其实并没有什么秘密,就是沟通、思考和勤奋。马子旋认为这次全运会的经历是她人生的财富,她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担当。没能以运动员身份代表天津队出战固然遗憾,但马子旋坦言,能以另外一种方式参与全运会,而且是在自己的家乡,这也是一种荣耀。
    杨兆娜是服务本次全运会网球比赛的志愿者之一,她也是天津体育学院小球系的学生会主席,而且曾服务过天津网球公开赛,可以说对网球和大型赛事都不陌生,但来到全运会做服务工作还是难免有些紧张。
    山东省在2013年举办了第12届全运会,那时正在青岛市上高二的杨兆娜虽然是学校田径队的成员,但对那届比赛并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在考入天津体育学院后有幸能在第二故乡亲身参与全运会,杨兆娜既兴奋又自豪。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90后的孩子有各种各样的特点,但本次全运会网球比赛的120多名志愿者都经受住了考验。比赛期间天津经历了多次“烧烤”模式,杨兆娜坦言,“除了军训,大家几乎没有经受过这么长时间的暴晒,但大家都没什么怨言,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比赛展示出我们的担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