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运动会闭幕体育砌起“金砖”情

  为期5天的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6月21日晚在广州圆满闭幕!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在羊城通过武术、篮球和排球项目的切磋与交流,增进了友谊。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体育带给各国的快乐、友谊与交流。
  开幕式上,中印联袂表演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舞龙、瑜伽,所有参会人员齐聚一堂,谈笑风生。在三个赛场周边,金砖国家运动会的标语随处可见,五国国旗在赛场轮番绽放。领奖台上,有奖牌之分,但更有情谊之实。
  在武术比赛落幕之际,各国运动员即将坐上回酒店的班车,上车前,他们纷纷在金砖国家运动会的背景板前合影留念。在武术交流活动中,国外运动员纷纷向中国武术队“讨教”,有的队员甚至多次来中国学习武术。这项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的运动,已经深入他们的“骨髓”。俄罗斯19岁的运动员伊凡·卡拉什诺比感叹,中国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他还学会了中文。
  在篮球赛场,南非球员说:“虽然不是在自己国家比赛,但看到观众挥舞着我们的国旗,真的很感动,很棒!”“我们的队医不舒服,也多亏了志愿者跟工作人员帮我们沟通,找到了专业的医生,保障了我们随行人员的健康,服务很好!”他们为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印度队员维谢什·布里古凡什和队友在首战受伤后,中方教练和队员主动咨询队员情况,组委会相关领导前往运动员下榻酒店看望受伤运动员,并嘱咐相关人员用最好的医疗条件帮助其早日康复。
  印度武协负责人看到各国展开武术交流,希望印度也能效仿中国,举办这样的运动会,促进交流。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科西洛夫说:“这次在广州举行的金砖国家运动会可以成为今后组织此类比赛的范例。通过金砖国家运动会,加强金砖成员国之间的协作,加深运动员和民众之间的友谊。”
  这就是体育的魅力,体育砌起了金砖国家的“兄弟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