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约战欧美豪强劲旅 备战亚洲杯

  为了更好地备战即将于7月底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女篮亚洲杯,近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女篮的热身赛程:球队将于七月初分别在锡林浩特、六盘水两地约战加拿大队、白俄罗斯队、立陶宛队三支劲旅。

  加拿大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6,是女篮世界当之无愧的强队,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小组赛期间就曾大比分负于对手。白俄罗斯队、立陶宛队实力也不容小觑,其中白俄罗斯队世界排名第12位,仅比中国队低2位,立陶宛队则名列第24位。

  之所以在亚洲杯之前选择三支欧美强队热身,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和强手的直接对话,调整出球队的比赛状态;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将首次亮相女篮亚洲杯,其中新西兰女篮还和中国队同处一个小组,为了尽早适应澳洲球队强悍、勇敢的球风,中国女篮要将加拿大队、白俄罗斯队、立陶宛队视作澳洲两强的“假想敌”。

  据悉,中国女篮结束欧洲拉练之后,一直在国内训练,队内状况良好,队长邵婷也结束了在WNBA的试训,和球队汇合,目前中国女篮已经构建了备战亚洲杯的最强阵容。

  中国女篮是女篮亚洲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共11次夺冠,但球队上次登顶亚洲杯之巅,已经是2011年的事情,最近两届亚洲杯夺冠的都是日本女篮,中国女篮也一直以在女篮亚洲杯上击败日本女篮为目标。本届亚洲杯除了亚洲女篮赛场传统强队日本队、韩国队之外,还加入了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中国队想要时隔6年之后再次夺冠,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但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球队会努力备战,将亚洲杯夺冠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阶段性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