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唐山站收官

  “向旺安梨汁杯”2017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6月28日在唐山市迁西县结束争夺。为期五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国内的近300名专业车手参加角逐,争夺异常激烈,最终金牌被山东、中国香港、云南、黑龙江等队瓜分。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河北省体育局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唐山市体育局、迁西县人民政府、路南区人民政府和南湖生态城管委会承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24日,比赛率先在唐山市世博园区南湖畔进行,中国香港选手张敬乐与黑龙江女将梁洪玉分享了首日男女个人计时赛金牌,两人的成绩分别为48分57.181秒(40公里)、26分27.776秒(20公里)。25日比赛继续在唐山市世博园区南湖景区进行,在城市绕圈赛上,山东选手王美银与队友赵京彪在85.6公里的争夺中包揽冠亚军,女子组65.4公里的金牌归属于中国香港选手杨倩玉。
    随后比赛移师“中国板栗之乡”迁西县举行,21支代表队的60名青年车手在26日展开角逐,中国香港选手陈易明以3小时30分04秒的成绩勇夺青年男子组桂冠,吉林队的康乔以2小时10分33秒的成绩夺得青年女子组冠军。
    27日和28日,全国锦标赛继续在迁西县进行,王美银在198公里的成年男子组角逐中备受关注,他在各队选手的围追中未能抢到有利冲刺位置,但队友赵京彪与马光通再度上演包揽好戏,分别以5小时01分43秒和5小时01分47秒冲线。女子个人赛冠军被云南选手刘德香摘得,她历时3小时46分03秒摘得该项桂冠。
    最终的团体排名上,山东队斩获男子团体金牌,云南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