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伊斯特本网球赛中国军团迎来开门红

  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伊斯特本绝对是个福地,英国当地时间6月26日,2017赛季WTA伊斯特本网球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段莹莹在6比3、4比0大幅领先时,收获了麦克海尔的退赛大礼,顺利闯过首轮关。她将在次轮挑战2号种子哈勒普。

  段莹莹在上周的伯明翰站开启草地赛季,首轮两盘不敌法国好手穆拉德诺维奇。转战伊斯特本之后,世界排名第64位的中国姑娘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连胜两场获得了正赛席位。她的首轮对手是美国姑娘麦克海尔,后者目前排名为第59位。比赛开始,段莹莹在前两个发球局都陷入了不小的麻烦,经历多次平分后才有惊无险保发。第五局,麦克海尔率先取得破发以3比2领先,但段莹莹不甘示弱,连下四局后来居上以6比3先取一盘。次盘,麦克海尔的身体状况出现了一些问题,很快被段莹莹实现双重破发,0比4大幅落后。此时,美国姑娘做出了退赛决定,保送段莹莹顺利过关。

  另一场焦点对决,彭帅直落两盘以6比3、6比4完胜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收获今年草地首胜。她将在第二轮对阵15号种子巴辛斯基。法网之后,彭帅并没有马上投入草地赛季,而是选择回国备战全运会。在助阵天津队团体赛摘金之后,她跳过了上周比赛,选择伊斯特本站作为温网之前的唯一热身。此前彭帅与斯齐亚沃尼五次交手,意大利人3胜2负保持领先。首盘打得比较胶着,尽管彭帅在第八局错失盘点,不过彭帅还是顺利锁定发球胜盘局,6比3先下一城。双方在次盘展开破发大战。首局之后,两人五次交换发球权但没有一人能够成功保发。第八局,彭帅终于打破了魔咒,此时场上比分来到4比4平的关键时刻,中国姑娘顶住压力一破一保,在第一个赛点上就终结了比赛。

  当日出战首轮的还有张帅。中国姑娘兵不血刃,仅用了59分钟便以6比2和6比1横扫美国资格赛选手莱普琴科,轻松收获开门红。她将继上周伯明翰之后再次在第二轮迎战9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张帅此前和莱普琴科一共有过三次交手,其中最近的两次都发生在去年,中国姑娘全部取得胜利。不过必须要提的是,这里张帅唯一一场败绩正是来自3年前的伊斯特本。

  因为匆忙赶场休息时间有限,张帅一上来显得有些慢热,不过莱普琴科同样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开局0比3陷入被动。张帅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到5比1。尽管莱普琴科成功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她没能坚持太久。张帅立即完成回破,6比2抢占先机。第二盘,张帅的进攻更加犀利,随着莱普琴科失误增多,场上开始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张帅在自己的三个发球局当中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反倒是攻克了对方两座堡垒,将差距拉开到5比0。赛末莱普琴科直落四分保发,释放出反扑讯号,但是无奈中国姑娘发挥太过强势,张帅再下一局结束战斗。

  这样一来,伊斯特本正赛三朵中国金花首战全部告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