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男足国家队德国拉练 探索备战新举措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中国U20男足国家队在德国霍芬海姆进行了德国拉练后的首场热身赛,尽管结果并不理想,U20的小伙子们0比1败在了德国第四级别球队格罗阿斯帕赫脚下,但通过比赛,球队的整体磨合、比赛经验还是得到了一定提升。
    为了更好地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项目亚洲区预选赛,早在几年前,中国足协就启动了1997至1998年龄段球员的甄选、培养工作,目前中国足协在册的这两个年龄段球员数量多达千余人,创造了近几届奥运会国内适龄注册球员的新高,这也让外界对这支全新的队伍充满了期待。
    球员基数大幅提升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球队组建、集训、备战过程中尝试了很多创新举措,比如邀请孙继海、邵佳一两位优秀的“前国脚”加入球队,做好训练、组织、管理工作,此次U20男足国家队之所以能前往德国进行集训,除了中德两国足协的深度合作外,邵佳一多年在德国职业足球联赛打拼的经历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再比如本次集训之前,中国足协再次采用了“训练营”模式,让国内所有适龄球员都通过一周左右的集训,优中选优,甄选出最出色、最符合球队要求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训练营”还邀请了不少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球员,他们中的很多人也通过“训练营”最终进入了本期29人集训名单;最后,中国足协也已经确定,U20男足国家队与德国丙级联赛的球队进行长期热身、对抗的项目也在推进,如果最终得到落实,球队、球员的高水平比赛经验将大幅增长,补齐这一年龄段球员在国内职业联赛赛场上踢球偏少的短板。
    与格罗阿斯帕赫的比赛,正是在此背景下进行:中国队派出了由海外球员林良铭、邓宇彪、崔麒、崔麟搭配国内球员张岩、姚道刚、谢维军、宁伟辰、施晓东、俞豪、雷文杰的最强阵容,对方则遣上了部分一线队主力和U20球员。由于U20国家队抵达德国的时间并不长,之前也缺少与欧洲球队交手的经历,比赛节奏一直被格罗阿斯帕赫掌控,如果不是来自上海上港的门将施晓东表现神勇,中国队早就会被破门。比赛结束前,几乎逼得一场平局的中国队还是球门告破,最终0比1告负。
    虽然输了比赛,但领队孙继海还是表示,小伙子们的表现值得肯定,随着热身的推进,表现一定会越来越好。按照计划,中国U20男足国家队德国拉练将于7月8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