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山东省泰安市举行

    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入围赛暨“鲁普耐特杯”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6月28日在山东省泰安市结束。世界冠军钟齐鑫发挥出色,捍卫了其在速度赛上的王者地位。
    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34支代表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包括男女难度赛、男女攀石赛、男女速度赛(标准赛道)和男女速度赛(随机赛道)。
    来自宁波体工大队的世界冠军钟齐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王枫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少年攀岩俱乐部欧志勇在27日的男子速度赛(标准赛道)中斩获前三名;来自深圳博昇实业有限公司的宋懿龄、宁波体工大队的何翠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牛笛分列女子速度赛(标准赛道)前三名;男女难度赛的金牌则分别属于北京金石为开的潘愚非与13岁小将张悦彤。
    值得一提的是,28日举行的入围赛特地为跨界跨项选材学习班选手开设了20张全运会直通门票。
    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岩冰部主任厉国伟介绍,本次比赛共有三大亮点:首先,这是全国锦标赛举办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次,在全运会入围赛比赛中增加了速度随机赛道,使比赛项目多样化,更具观赏性。再次,本次比赛有多名跨界跨项运动员参赛。为了增强攀岩后备人才力量,响应总局跨界跨项选拔人才的号召,共有约45名武术、田径、体操、举重、摔跤、赛艇项目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