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称雄2017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

  2017李宁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28日晚在四川绵竹落幕,山东高速在决赛中以71比64击败“东道主”四川航空,夺得冠军。球队主力李祥波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是国内青年篮球人才锻炼的舞台,本次比赛共有深圳新世纪、八一富邦、山西汾酒、新疆广汇、山东高速、天津荣钢、北京首钢和四川航空八支队伍参加。山东队尽管缺少了因伤休战的陈培东和在国家队训练的朱荣振两位主力,但在主教练徐长锁的带领下,他们依然发挥出色,半决赛中以85比80击败了夺冠热门八一队,挺进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四川队本次比赛也表现强势,尤其是在半决赛大胜人才济济的深圳新世纪,历史上首次打进该项赛事的决赛。
  决赛打得非常激烈,半场结束山东队只领先3分,三节结束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但是最后一节,四川队掀起顽强的反扑,不断打出进攻高潮,好在山东队在内线占据一定的优势,最终他们艰难地以71比64取胜,捧起冠军奖杯。球队的李祥波获得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山东主帅徐长锁赛后表示:“这次比赛主要以练兵为主,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接下来的时间,山东青年男篮计划前往北京进行封闭式训练,并与当地一些球队打比赛增加实战经验,全力备战全运会决赛,全运会上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