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缘何快速进步 与中超豪门共舞

  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将在本周末全面打响,作为“半程”前的最后一轮比赛,重要程度可想而知。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当属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主队以14战8胜4平2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三,客队少赛一场以7胜3平3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第四,本场比赛将很有可能决定下赛季中超亚冠参赛名额的归属。
  值得一提的是,6月19日中超二次转会窗正式开启,河北华夏幸福也宣布在冀鲁战前迎来了一位“新援”。不过所谓“新援”并不是真正的外援或者内援,而是来自欧洲的草皮养护设备。主要功能在于加热补光、促进草皮再生长的它也被业内形象地称为“人造太阳”。据来自西班牙的草皮养护专家贝尼托介绍,河北华夏幸福主场所在的秦皇岛市,主场种植的都是冷季型草,到了夏季,冷季型草便进入了生长不适阶段,部分草甚至会发生病变和枯萎。
  为了给参赛双方提供良好的场地条件,也给现场、电视机前的观众营造更佳的视觉体验,贝尼托和他的团队第三次来到秦皇岛,进行草皮养护工作。名叫“人造太阳”的草皮养护设备也的确是个“大家伙”,9个养护灯全部展开之后,足可以覆盖半个足球场,另外设备还搭配了传感器,专门检测秦皇岛当地的日照时间、日照时长、降雨量、土壤养分等数据,从而形成更加科学的养护方案。
  尽管工作量不小,但贝尼托表示,所有工作都是值得的,毕竟这套设备在欧洲主流足球俱乐部早已普及,但在国内,还只有河北华夏幸福一家球队启用。这只是河北华夏幸福科学后勤管理的一个缩影。自智利籍主帅佩莱格里尼到来之后,对于后勤细节一直抓得很严,大到草皮质量、功能室设计,小到装备师培训、饭菜质量,佩莱格里尼事无巨细全部过问。也正是在高水平教练的要求、引领下,仅是中超“二年级生”的河北华夏幸福才能进入“强队”行列,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等豪门共舞。
  河北华夏幸福缘何进步飞快,从这件关于草皮的小事上就可见一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