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三U18世界杯开幕 成都点燃燎原之火

  2017年国际篮联三对三U18世界杯6月28日在成都环球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三对三篮球项目进入奥运会后在国际舞台的首秀,本项赛事由国际篮联(FIBA)授权,中国篮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国际A级赛事),也是成都近年来持续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实力体现。
    三对三篮球源自街头篮球,现在全世界拥有4.5亿爱好者。相对于常见的五人制篮球,三对三篮球赛,人数少,比赛场地只在常规篮球场的半场进行,比赛节奏更快。这项运动更加能够展现青年人的青春、时尚和个性,因此颇受青少年朋友的青睐。由于其极高的普及度,今年6月9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将三对三篮球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记者在位于成都环球中心的比赛现场注意到,除了赛事本身的吸引力之外,成都环球中心外广场近1万平方米的互动活动现场还同期向球迷们呈现国际青年街舞大赛,大批的球迷尽情地在此感受街舞文化、嘻哈音乐,体验涂鸦艺术、极限运动、潮流集市的精彩魅力。“这次赛事的周边产品创意实在太棒了,”来自成都某高校的赵雨惊叹道,“各式各样的小商品将三对三篮球赛与成都文化结合得恰到好处。”
    虽然这次比赛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但赛事的价值将长久留存于成都。据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成都就以战略性的眼光,把三对三篮球项目确立为国际赛事名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成都市篮协展开与国际篮联的合作,引入国际篮联2016成都三对三挑战赛,提前在成都点燃了三对三篮球的燎原之火。随后,都江堰国际音乐节·成都三对三篮球公开赛、2017西部三对三篮球冠军挑战赛,以及各种民间三对三篮球赛事活动相继展开,在成都营造出非常火爆的三对三篮球运动氛围。在三对三篮球入奥的大背景下,借着本次赛事的东风,篮球运动势必会在成都掀起新的热潮,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入到篮球运动之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