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步手枪射击锦标赛中国收获九金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7年世界青年步手枪射击锦标赛在德国结束了全部正式项目的争夺,在最后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曹利佳凭借最后一组的全中表现“绝杀”对手,获得冠军。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上一共收获个人和团体9枚金牌,另外还拿到4银8铜,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高居榜首。
    女子25米运动手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广东的曹利佳、河南的周莹和山西的陈妍携手出战。其中曹利佳已经有过参加世界杯分站赛、总决赛以及世锦赛的经验。不过,她在资格赛中只打出了577环,以第八名的身份惊险晋级决赛。陈妍和周莹分别以第四和第七的身份晋级。决赛第一阶段,曹利佳和陈妍发挥出色与来自保加利亚的米洛斯拉娃占据了积分榜第一集团。进入淘汰赛,周莹在第二组过后被淘汰,获得第七名。陈妍坚持到第六组被淘汰,获得季军。
    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之前,米洛斯拉娃领先曹利佳两中。但是中国姑娘在最后一组表现沉稳,打出5发全中的成绩,而保加利亚选手只有2中,这样曹利佳就以1中的领先优势反超对手夺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