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华夏幸福主帅对积分榜第三并不满意

  单看表情,你很难判断出佩莱格里尼的内心起伏,作为在欧洲足坛摸爬滚打多年的“足坛老江湖”,他早已学会“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但这并不意味着智利人缺少激情,这位拥有智利大学民用工程专业学士证书的“理工男”其实热情、果敢、总能给人带来惊喜。
  7月1日中超第15轮河北华夏幸福0比0战平山东鲁能泰山的比赛结束后,依旧是一副沉稳面容的佩莱格里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球队积分榜第三名的排名并不满意,希望在下半程球队可以不断提高,继续迫近榜首。”
  在中超竞争愈发惨烈,各队主帅竞相用下调赛季目标为球队争取更轻松的内外部环境的大背景下,佩莱格里尼却上调了赛季目标!
  如此表态自然是建立在球队上半程出色表现的基础上。2017赛季前两轮先后战平河南建业、重庆当代力帆两支中下游球队之后,外界质疑声不断,认为河北华夏幸福仅有强队的皮囊,而缺少强队的内核。而佩莱格里尼并不为此所动,从第三轮开始,他展现出了自己作为“足坛工程师”的超强捏合能力,将球队大幅引援、缺少磨合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接连击败了贵州恒丰智诚和上海申花。尽管第6轮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客场0比3完败在上海上港脚下,但从第7轮到第13轮,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6胜1平的佳绩,其中不乏客场4比1大胜北京国安、客场2比1取胜江苏苏宁的“高含金量比赛”。半程结束之前,先后在客场、主场挑战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尽管河北华夏幸福仅取得了一负一平的战绩,但还是在15场比赛过后交出了8胜5平2负,积29分排名中超第三的答卷,让人刮目相看。
  战绩出色的同时,佩莱格里尼给予球队最大的礼物还是让更多人得到了出场的机会,用最直接的方式证明“球队是32个人的,而非首发11人的”。拒不完全统计,本赛季佩莱格里尼一共使用过25名球员,其中23人获得过首发出场的机会。本场与山东鲁能的较量,受伤八个月之久的热尔维尼奥重返赛场,状态惊人。他赛后也表示,教练鼓励球队每一名球员,无论何时都要做好为球队奋斗的准备。也正因如此,年轻的华夏幸福才像极了一个团队,一个向着更高目标不断冲刺的团队。
  当然,河北华夏幸福也有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面对中超传统强队相对较差的战绩,比如如何避免重蹈如上赛季般高开低走的覆辙等。但无论如何,作为仅有一个半赛季中超征战经验的年轻队伍,立足燕赵大地的河北华夏幸福已经给所有职业联赛队伍树立了标杆、榜样——只要脚踏实地地工作,一切皆有可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