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两针“封闭”难掩阿洛伊西奥爱心

  如果不是因为比赛很重要或者有其他原因,视身体为最大本钱的职业足球运动员是不会轻易“打封闭”上场的。但7月1日中超第15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与山东鲁能泰山的比赛,主队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却打了两针。

  一针是为了出战与“前东家”的强强对话。2014年,作为巴甲强队圣保罗的当家射手,阿洛伊西奥转会山东鲁能泰山,并在济南度过了愉快的3个赛季,2015赛季更是以21粒进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2016年,阿洛伊西奥转会河北华夏幸福,并迅速在这支中超新军站稳了脚跟。身穿新球衣面对旧东家,阿洛伊西奥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另一针,则是为了兑现几天前他向秦皇岛社会福利院许下的诺言:会在球场上进球,会让现场观战的孩子们为他欢呼!

  90分钟战罢,电子记分牌显示“0比0”,两次错失机会的阿洛伊西奥也狠狠地跺了几下草坪。走下球场,阿洛伊西奥迅速收起了遗憾的表情,和前队友们打着招呼,也和秦皇岛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再次见面。

  几天前,阿洛伊西奥收到了某媒体评出的“当轮最佳”奖和3万元人民币奖金,在阿洛伊西奥的要求下,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帮助其联系了秦皇岛社会福利院,将奖金捐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阿洛伊西奥也在捐赠仪式上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勉励他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得知孩子们大多数没有现场看球的经历,阿洛伊西奥决定邀请他们7月1日来到秦皇岛奥体中心,感受职业足球氛围。就这样,过往只能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孩子们以“牵手球童”身份走进了秦皇岛奥体中心,阿洛伊西奥还深情地亲吻了自己身前孩子的额头。

  出生在巴西贫民区的阿洛伊西奥深知生活的艰辛,在成为职业球员之后,球场上风格强悍的他在球场下却留有一颗柔软的心,无论是在巴西还是济南,阿洛伊西奥都会主动参与一些公益活动。用阿洛伊西奥自己的话说就是,和进球同样有力的,就是拥抱。

  封闭针能让阿洛伊西奥忘记伤病的痛苦,却不会淡忘公益的善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