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女乒包揽单双打金牌

  7月6日,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在黄金海岸进行了正赛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将表现出色,王曼昱、陈梦会师女单决赛,提前将女单金牌拿下。稍早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两对中国搭档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也不负重望,将女双决赛变成了“中国内战”。
  这一比赛日共进行了两轮单打比赛。率先进行的八进四的较量中,朱雨玲4比0横扫日本20岁小将塩见真希,王曼昱以相同比分淘汰了双打搭档陈幸同,陈梦4比0击败年轻中国小将张蔷,已经接连击败两位日本对手的顾玉婷再将来自日本的柴田崎斩落马下。这样,女单四强就被中国运动员包揽,冠军也提前成为了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首场半决赛,王曼昱挑战本次世界排名最高,身为女单头号种子的朱雨玲。年仅19岁的黑龙江籍小将王曼昱毫不怯场,以11比8、11比7、11比4、11比4连下4局,横扫“师姐”率先进入决赛。王曼昱决赛的对手是陈梦。另一场半决赛中,陈梦也以4比0的比分战胜了本次比赛表现不俗的山东老乡顾玉婷。
  较早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朱雨玲/陈梦3比0战胜印度组合苏迪娜/迫佳,王曼昱/陈幸同3比1将日本搭档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挡在决赛门外。
  女单、女双决赛将于7月7日上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