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田径亚锦赛中国男子4×100米险夺冠

    北京时间7月9日,2017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印度继续进行,本次比赛冠军可以获得直通今年伦敦世锦赛的资格。在男子4×100米接力的角逐中,中国队的四位小将顶住压力,以千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惊险击败泰国,夺得冠军。
    本站比赛,苏炳添、谢震业和张培萌都没有参加,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派出了汤星强、梁劲生、别舸和徐海洋四位年轻队员,其中汤星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其他三位队员还没有世界大赛经验。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曾经获得亚洲冠军的泰国和接力成绩不俗的中国香港。中国和泰国几乎是同时撞线,中国队成绩为39.371秒,泰国的成绩为39.372秒,中国队惊险夺冠。中国香港夺得季军,成绩为39.53秒。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孙丰艳、孔令微、林慧君和冯璐璐组成的中国队以44.50秒的成绩摘得银牌,冠军被哈萨克斯坦夺得。
    在男子跳高的角逐中,世锦赛亚军张国伟和白龙代表中国出战,结果张国伟以2.28米获得亚军,白龙名列第10,冠军被来自韩国的禹相赫获得,成绩为2.30米,这位小将也追平了个人最好成绩。
    其他比赛中,塔吉克斯坦的纳扎罗夫以76.69米获得男子链球冠军,中国选手王士筑以73.81米获得亚军。印度选手辛格以9分59秒47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中国选手李元凤获得第5名。哈萨克斯坦的奥夫奇尼科娃以13.72米获得女子三级跳远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