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王蔷一胜一负

  作为本届温网仅有的两名突破首轮的中国金花,彭帅和王蔷在第二轮喜忧参半,前者以两个6比2横扫西班牙人纳瓦罗,再一次晋级温网32强,后者在手握一盘优势的情况下遗憾不敌大威。但无论是彭帅伤愈复出之后的执着,还是王蔷今年取得的进步,都是本届温网中国金花的亮点。
  彭帅和纳瓦罗此前曾交手4次,两人各胜两场。今年的马德里站比赛中,当时彭帅在第一盘获胜,第二盘又5比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来到温网,两人第一次在草场碰面,彭帅在双方首盘战成2比2后开始发力,以6比2拿下首盘。占据优势的彭帅这一次没有让马德里站的一幕重演,在浪费了两个赛点机会后,终于在第三个赛点拿下了比赛。彭帅本场不仅取胜,而且占据了绝对的主动,与纳瓦罗在彭帅的发球局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形成鲜明对比,彭帅一共全场完成了4次破发。
  顺利晋级第三轮之后,彭帅距离在2011年打入16强的温网个人最佳战绩仅差一场。彭帅用行动证明,这几年所承受的压力没有将她压倒。从去年在天津获得巡回赛女单首冠开始,彭帅一直在稳步前行。本赛季,彭帅为快速提升排名,选择奔波参赛,对于一名饱受伤病困扰,而且已不再年轻的网球运动员来说,这样无疑是巨大的消耗。
  王蔷没有参加任何一站草地热身赛,但“空降”温网的她在草地首秀就取得巨大突破。在直落两盘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后,成为继李娜、郑洁、彭帅和李芳之后又一位在四大满贯均打进过第二轮的中国球员。
  王蔷第二轮的对手是5届温网冠军大威,面对一代草地女皇,王蔷赛前坦言没什么可输的,也制订了进攻策略,渴望“博出一个奇迹”。王蔷绝不是凭空而谈,在与大威的首盘比赛中以6比4抢下胜利。王蔷次盘依旧有机会,不过大威还是凭借更为老到的经验重新夺回比赛主动。王蔷体能下降,最终无力扭转局势。虽然连续在法网和温网两次不敌大威,但王蔷的进步有目共睹,可以说每个季度,甚至每个月都能让人看到变化和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