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集结吹响备战号角

    在日前2017至2018年度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的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宣读了队伍管理规定,对新一期国家队的队员重点提出了遵守制度、加强团结、严格作息时间和训练时间、坚决杜绝兴奋剂等四方面的要求。
    成立大会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等出席成立大会。新一期的越野滑雪国家队包括10男10女共20名运动员,冬季两项国家队8男8女共16名运动员。
    刘成亮作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了陕西省体育局对本次国家队训练的大力支持。围绕如何做好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队备战,刘成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走好冬奥备战新长征。平昌周期的冬奥备战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都还需要在奥运赛季积累积分争取奥运资格,备战形势十分严峻。新一期的国家队聘任了两位挪威籍主教练,配备了专业的打蜡师团队,以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两支国家队要在即将到来的奥运赛季争取更多的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要立足长远,瞄准2022年北京冬奥会,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努力实现两个项目的跨越式发展。二是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实现落后项目重大突破。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是雪上项目的基础大项,在备战冬奥会过程中,其地位举足轻重,两支国家队要在时代和任务面前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要成为落后项目在北京冬奥会实现重大突破的排头兵。三是要建章立制,加强管理,打造优秀团队。要加强队伍管理的制度建设,更重要的还要将队伍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中,将字面上的规章制度内化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运动队和运动项目的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团队建设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要放在比技术更重要的位置上去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