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丁立人韦奕告捷

  2017“海马福美来杯”中国海南儋州第八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7月11日在儋州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训练基地进入第三天。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赛会头号棋手丁立人首尝胜绩,击败队友卢尚磊。领头羊韦奕再胜一场,先手力克来自乌克兰的前世界冠军波诺马廖夫。
  本轮丁立人执黑对阵卢尚磊,双方在意大利开局中展开激烈争夺,中局交换子力进入重子残局。由于子力位置较好,丁立人比较主动,重压之下的卢尚磊有些迷失方向,屡出疑问手。丁立人趁机猛冲后翼边线通路兵,同时后车配合攻击白王。最终在第一时限结束时,丁立人锁定胜局。
  积分领先的韦奕先手对阵波诺马廖夫,开局韦奕选择了自己很少走的一路变化,连弃两兵攻击黑王,由于走得有些冒进,形势一度比较微妙。幸运的是波诺马廖夫没能抓住反击机会,最终韦奕将局面带入多子多兵的胜势残局,也在第一时限结束时锁定胜局。
  其他三盘对局均未分出胜负,余泱漪弈和越南棋手黎光廉,王皓弈和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阿塞拜疆的奈迪茨弈和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